close
混亂的作息,加上難以平復的情緒..

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之後,我無法再進入睡眠..



事情的起因,是某網站的徵稿,內容是關於


混亂的作息,加上難以平復的情緒..

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之後,我無法再進入睡眠..



事情的起因,是某網站的徵稿,內容是關於二人間的幸福點滴..

投稿經過審核錄用,可以獲得半年該網站 VIP 的資格..

而且是作者跟室友同時都能取得..

而 VIP 使用者的權限,當然是比一般使用者高..

正常來說必須付費才能取得 VIP的權限..



以我們的角度,當然是不太可能付費去取得 VIP 資格..

因此這個徵稿的活動,便挑起了我的興趣..



不是我往臉上貼金,我認真發出的文很少不會被錄用的..

從前在某飾品網站發文,就幾乎是百發百中..



我把這件事告訴他,取得他的同意..

(因為參加這個活動有一些條件..

 必須公開我跟他的個人檔案..

 檔案中要有個人照片,而且投稿時必須上傳合照..

 我認為涉及隱私,因此徵詢他的意見..

 而在此之前,我們的檔案裡都是沒有個人照片的..)

他說:他很鼓勵我參加..



但我當時並未立刻就投稿..

原因無他,因為我沒有寫文的感覺..



妳知道的..

對我而言,寫文沒有感覺,我根本無從提筆..



他一直希望我能好好發揮創作能力..

前一陣子,甚至半強迫地要我寫文..

他自然是沒如願,因為我不願意,也無法為文造情..

我的文字,即使是經過移植的經驗,也都有我真實的感情..

強迫之下所產生的文字,對我而言毫無價值,也沒有保留的意義..

若無情感,文字如何能夠動人?



駕馭文字是需要技巧,但也只是輔助..

我認為,文字若無法表現情感,便無法令人感動..

對我來說,沒有感覺寫下的文字,就沒有情感..

沒有情感的文章,也只是將單字串連成篇的文字而已..



而我不要這樣的東西..

就是逼我寫也沒用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二週前,我終於有了寫文的感覺..

於是我很快地完成底稿,也投了出去..



諷刺的是..

當我被通知投稿被錄用,獲得 VIP 資格..

高興地告訴他這件事..

他卻冷冷地回答我:「VIP 有什麼好處?」

我不禁愣住..



這種反應算什麼?



一股夾雜著憤怒、失望、傷心等種種負面情緒竄上心頭..



我冷冷地回答他,關於 VIP 可使用的權限..



我證明,即使經過時間推移..

只要是我滿意的文字,就禁得起審核考驗..



而,他的反應,卻只是一句:「有什麼好處?」



在對我提出質疑,而我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後..

沒有為了自己得到 VIP 高興就算了,連一點點正面的反應都沒有..



這算是哪門子的鼓勵法?



我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投稿..

反正我本來就不在乎有沒有 VIP 資格..

而他不需要花心思寫文,就能得到跟我同樣的報酬..

而且態度還是這麼令人厭惡..



憑…什…麼…?

他憑什麼可以這麼不以為然?

就因為他是我筆下的主角嗎?

假如我不投稿,就算他是主角,那又怎麼樣呢?



我是何苦讓自己陷於這樣的境地!



「鼓勵」嗎?

會不會太可笑太虛偽了點?



















在清冷的凌晨六點..

我面對著液晶螢幕,嘲笑著自己的愚蠢..







By 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